News新闻中心

CEIS 2018 中国娱乐产业年会

TIME:2017-12-14   click: 95 次
2017年12月22日,中国北京,由娱乐资本论主办的“CEIS2018 中国娱乐产业年会”即将盛大开启。
 
这一次,我们不想再拘泥于文娱产业内容生产环节进行探讨。每到年底,太多嘉宾、太多论坛、太多峰会在重复已知的干货了,我们怕你们无聊,我们想来点不一样的。
 
是的,内容与创意是文化产业的核心,也是文娱产业媒体争相分析、研讨的对象。然而娱乐资本论想做的是,跳远一步,从产业链上下游的角度,以娱乐力作为评估标尺,看待中间环节。
 
“娱乐力”是娱乐资本论在CEIS秋季会上首度推出的衡量概念,所谓娱乐力,即在文娱产业中持续娱乐的能力,从四个不同维度进行衡量:流量获取能力、内容创造能力、复制延展能力、渠道跨界能力。
 
从某种意义上说,产业链上游的投资人和产业链下游的广告主拥有“把关人”的责任和职权,在用“投股权”“投项目”“投广告”行使手中投票权的同时,如何通过娱乐力来判断“把关人”的衡量标准?“把关人”会怎么评价2017年的文娱产业呢?所谓横看成岭侧看成峰,如果从投资角度和营销角度看待2017文娱产业,又会发现什么样新的风景?
 
【中国娱乐产业年会高峰论坛 CEIS2018】
 
2018CEIS 中国娱乐产业年会
 
年会地点:中国·北京
 
年会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投资向分会场 09:30 - 12:30
 
营销向分会场 14:00 - 18:00
 
只有打破思维定势,才能定义全新的文娱产业。
 
这不是娱乐资本论第一次定义文娱产业这趟高速前行中的列车了。2017年,CEIS2017 首届中国娱乐产业年会上,我们就从电影发行、新生电影力量、台网关系等多个细分领域定义2017初的文娱产业。当天到场观众超过千人,线上直播人数更是快速突破十万加。
 
活动现场星光熠熠,到场演讲嘉宾包括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裁陈杭、猫眼CEO郑志昊、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优酷高级副总裁王平、乐视影业副总裁黄紫燕、知名主持人张绍刚等超过40位业界大佬,娱乐资本论同时推出娱乐产业五大榜单,成为业界标杆,引起讨论。
 
转瞬到了年末,这辆列车又停在了新的站台。
 
CEIS2018将会在维持活动规模和嘉宾量级的基础上再度升级。除了全天举办顶级高峰论坛、发布标杆意义的产业榜单,娱乐资本论首次推出“金河豚奖”,从内容、数据、案例分析、奖项等多维度对2017年中国娱乐产业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借此对2018年的泛娱乐产业走向进行分析和预判。
 
为了保证本次奖项的专业性和公正性,娱乐资本论特邀文娱产业最顶尖的百人评审团对入围项目、团队、公司进行评选。同时,我们将评审团将分为“投资人评审团”和“营销人评审团”,术业有专攻,确保得出最具专业价值和评审意义的获奖名单。
 
首届金河豚奖 奖项设置
 
【投资人评审团】
 
·杰出娱乐力投资大赏
 
·最具投资价值互联网影视公司
 
·最具投资价值电影公司
 
·最具投资价值剧集公司
 
·最具投资价值短视频公司
 
·最具投资价值动画公司
 
·最具投资价值漫画公司
 
·最具投资价值综艺公司
 
·最具投资价值音乐公司
 
·最具投资价值游戏公司
 
·最具娱乐力的投资机构
 
·最具娱乐力的泛娱乐投资人
 
·2018文娱投资潜力股
 
【营销人评审团】
 
·杰出娱乐力营销大赏
 
·最佳娱乐营销策略团队
 
·最具娱乐力品牌主
 
·最佳娱乐整合营销案例
 
·最佳短视频营销案例
 
·最佳音乐营销案例
 
·最佳贴片营销案例
 
·最佳电影营销案例
 
·最佳综艺营销案例
 
·最佳明星代言营销案例
 
·2018娱乐营销潜力股(电影类)
 
·2018娱乐营销潜力股(综艺类)
 
·2018娱乐营销潜力股(剧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