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新闻中心

中京贸国际商务发展中心参加《鸦片战争后的林则徐》电视剧说明会并作为协办单位

TIME:2019-09-10   click: 97 次
在举国上下欢庆建国70周年华诞的日子里,国内平定“港独”暴行的民众呼声愈日高涨。值此风云骤起之际,由中科院、社科院、国家发改委(两院一委)所属有关机构共同组建的总部经济课题组联手国家文旅部所属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有关机构一起组织召开的“大型影视史诗剧《鸦片战争后的林则徐》项目说明会——向后来人讲清楚“香港权属”的来龙去脉”宣介活动,在北京国宏大厦会议厅适时举行。



该次活动受到了包括中共中央党校、中宣部、国家文旅部及所属国家广电总局在内的国家有关部委机关领导,社会团体的企事业单位精英,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和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在京影视文化传播集团公司和知名影视界人士的热情关注及支持。

 
李岩军主任在会上发言:中国在清朝末期,闭关锁国,新的工业革命和思想不被采纳,依然维系在封建思想和制度下,军事、经济、产业等根本不发达,因此给了西方可乘之机,并且以英吉利工业革命的硕果纺织品运输到印度,在以印度的鸦片输送到中国,以此残害中国人民,并以中国的桑蚕、丝、纺织品运输到英国,以此获得巨大利益,还有美国通过土耳其把鸦片运送到中国,沙俄通过中亚把鸦片输送到中国。1840年林则徐时任湖广总督,被任命为钦差大臣到广州进行禁烟行动,一次虎门销烟刺激了西方利益者的神经,以此发动了鸦片战争,由于道光帝受大臣古惑,林则徐被迫免职,同时签署了《川鼻草约》,经过两次鸦片战争,香港领土被迫割让给英国。林则徐也被迫下放到新疆,在老年时光的林则徐,依然对伊犁和新疆进行调研,并对新疆的治理和安防为国家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以防沙俄的侵犯。以此林则徐被世人誉为放眼看世界的第一人,同时林则徐也是一位爱国者、一位民族英雄。
 
 国家强人民才会有地位,作为中国人民,要牢记历史使命不负重托,做一位有担当,有责任,爱国的中国人。我们更希望这部电视剧可以得到中宣部的通过,并且在历史题材和教科书中体现,让年轻的孩子们知道,香港是中国的,勿忘国耻,培养孩子们爱国精神,在爱国宣传教育影响下,让新一代的学生,学习到更好的知识和研发高科技技术,真正运用到国家和民生当中去,利益国家利益社会,爱党敬业!
 
大型史诗型影视巨献《鸦片战争后的林则徐》剧目作品的总策划、总编剧、总制片人兼国家总部经济课题组(中国总部经济战略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在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疾呼:香港,到底是谁的?是英国人的吗?还是中国人的?这个问题要讲清楚,讲明白。为什么“港独”能够裹挟起那么多的年轻人一起陪葬?为什么香港有那么多的年轻一代竟然数典忘祖,认贼作父?除了国内外的一些主客观原因之外,二十一世纪的香港的年轻一代包括大陆上的很多后来人,他们长久以来,已经不熟悉、不理解、不正视、不同情自己的先辈休养生息的这片故土——香港的前世今生,未曾亲身感受过割让自己亲生骨肉的心灵之痛,亦没有老一辈人向他们具体地讲述过那“过去的事情”……这也是一条重要的原因。因此,平定“港独”逆流,应该与“讲好一带一路的故事(习近平语)”一路同行。
 
本剧目的总制片人进一步介绍,一带一路·英雄史诗——40集大型影视连续剧目《鸦片战争后的林则徐》(可与电影同时套拍)所展示的时代风云,就是在林则徐被虎门罢官以后,发生在“南京条约·割让香港”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前前后后为背景的真实历史故事。“林则徐——香港”是一条不可分割的历史生命线。该影视剧组以十年磨一剑的艺术匠心精神,在凌青(林墨卿,林则徐后代五世孙,林则徐基金会主席、向英国女皇递交“索还香港”国书的我国驻联合国大使)、杨伟光(前中央电视电台台长、电视剧四大名著出品人、中国电视家协会主席)、郑全刚(荣获奥斯卡奖的电影《卧虎藏龙》出品人、中影集团前对外合拍公司总经理)、来新夏(史学教授、清史研究所所长、《林则徐全集》主编)以及丁荫楠(全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导演家协会主席、获奖电影《孙中山》、《周恩来》导演)等权威人士以及国家广电总局(曾两次为本剧立项)有关部门领导的努力支持、长期帮助和有力推动下,不忘初心,千锤百炼,为我们当代人以及中华民族的后来人,真实地、详细地、生动地记录和补充上了这一重要的必修课,并将借此剧作填补很多不为人知的历史空白。
 
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在本次会议的发言中一致认可《林剧》总制片人的诚挚的呼吁。专家们认为,林剧的推出,是中华民族儿女的一件不容推辞的共同使命。国人与天下人一般只知道“虎门销烟”中的林则徐,却不知道或不甚了解“虎门销烟后”的更加丰满伟岸的林则徐。鸦片战争后林则徐的名字与社会进步、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紧紧联系在一起;林则徐在地球人类的心目中是平等、公理、和平、正义的化身;林则徐的名字一百多年来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英国有林则徐的蜡像,美国有林则徐的广场和纪念碑,我们借此剧目的问世,可向国际社会申明香港主权的中华归属不容任何人侵犯!可向今天的莘莘学子以及他们的后来人恒久地警示香港的前世今生!可以一代一代地传递我们中华儿女的民族诉求和合理愿望,唤起有使命感的同志同仁同胞,念及国家统一和族群兴旺,为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以及整个国家版图的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持久的贡献!
 
参与项目发布会各位领导现场发言照片



















 
本次活动在探讨如何力促进一步圆满地实现组织落实、资金落实、政策落实、影视创作精英团队人员落实以及媒体关注与跟踪报道等精心计划和有序的工作安排的友好合作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2019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