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新闻中心

英国谢菲尔德市经贸代表团到访中国

TIME:2019-04-15   click: 150 次
4月11日,由英国谢菲尔德市政厅、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经贸代表团到访北京,访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西海岸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部作为此次活动受邀媒体之一,参与报道本次活动。此次代表团共有9家来自谢菲尔德市的公司,涵盖了医疗设备与技术,数字创意与营销,工业制造,食品饮料等行业。另外,孔院组织了近40家中资企业与谢菲经贸代表团开展业务对接洽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中京贸国际商务发展(北京)中心主任李岩军、北京市招商局欧美处处长周航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同时,还参访了天津贸易促进会,共同探讨进一步合作。

 
赵霞:谢菲尔德大学国际部中国事务主任,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右)
 
“中国已被确定为谢菲尔德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谢菲尔德市政厅中国事务主任许自荫表示。有“钢铁城市”之称的谢菲尔德,在工业革命时期,就诞生了坩埚钢,不锈钢等诸多重要的技术和发明。近年来,迈凯轮、波音、劳斯莱斯等企业也相继进驻谢菲尔德先进制造研究中心(AMRC)。许自荫说:“此次访问的目的是让参与企业发展合作互利的贸易关系,特别是在先进制造和技术领域。”

 
谢菲尔德政府中国外事主任许自荫
 
联柏公司(UniplexLimited)是一家位于英国谢菲尔德的医疗设备制造商、维修商和分销商。该公司已在医疗领域拥有40多年的丰富经验,致力于为市场提供最新的医疗创新设备。联柏公司于2012年收购了谢菲尔德的拉格音叉公司,将其产品组合扩展到更广泛的领域。拉格音叉公司成立于1841年,至今已有175年历史,直到今天,由于拉格音叉公司的品质保证,该品牌仍然拥有大批忠实客户,其中包括音乐家、医生、科学家和声音治疗师。经过7年的拓展,联柏公司在50多个国家取得销售权,目前希望凭借其优质的医疗、音乐和声音治疗调音叉进入中国市场。
 
普拉红砂糖公司(PuraPanela)总部位于英国谢菲尔德。普拉红砂糖公司在创新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普拉红砂糖公司从哥伦比亚进口红砂糖到欧洲,为欧洲人民带来了精制糖的天然替代品。红砂糖是100%天然的原糖甘蔗汁,通过手工工艺脱水以保留其矿物质和独特的美味。红砂糖在西班牙和美国已逐渐成为一种深受欢迎的家庭食品。普拉红砂糖公司紧随其后,正在积极改变人们对糖的看法和食用方式。
 
麦克托克(MakTokLimited)生产的手工酱汁不含任何用于零售商和食品服务的人工防腐剂和添加剂。我们正在寻找对天然产品行业感兴趣的新联系人。期待与潜在的买家/经销商/合作伙伴/合作者会面。

 
部分代表团成员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随着中英两国商贸往来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两国合作模式正在被探索并实现。“中国企业走出去,首先面临的是语言沟通、法律咨询、商业环境调查等信息障碍,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看到了这一点,成立了中英国际商务协会,旨在用扎实的学术背景、深耕当地的文化储备,在北英格兰建立‘谢菲尔德——孔子中英商务门户’。”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谢菲尔德大学高级讲师赵霞博士表示。此外,北京行前的4月7日至10日,代表团还在郑州参加了'2019中国(河南)工商业跨境投资贸易活动',与河南工商企业进行了商贸对接。
 
此次英国谢菲尔德贸易洽谈团对青岛以及西海岸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下一步有意向前往新区参观访问。